酒駕害國道連環撞 拖吊車到場再遭撞釀6傷

林建鋒 張智鈞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1名男子凌晨酒後開車上國道1號在彰化路段失控自撞護欄,他沒擺設警示牌,先是造成後方4車連環車禍,忙著排除車禍現場的拖吊車又被休旅車撞上,3起車禍事故總共造成6人受傷送醫,肇事駕駛酒測超標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黑色轎車自撞國道內側護欄停了下來,後面4輛車經過車禍事故現場沒多遠突然撞成一團,這裡是國道1號彰化北上路段,今(27)日凌晨1點多發生連環車禍,救護車趕往救援,彰化消防分隊長林聖偉說:「現場2名傷患均為輕傷,在處置的同時又發生了另外一起的車禍。」休旅車駕駛受困車內,消防隊員將他救出還好沒有大礙,彰化消防分隊長林聖偉說:「4名都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

凌晨1點43分發生第1起自撞事故,4分鐘後同地點4車又撞成一團,拖吊車趕來處理車禍打開警示燈停在中線,不到1個小時又被後方白色休旅車追撞,國道三隊員林分隊小隊長陳萬益說:「在排除第2起事故當中,自小客車追撞拖吊車,這起事故也是造成2人受傷。」拖吊業者的生財工具被撞壞相當無奈,拖吊車司機張聰猛說:「那個(駕駛)是睡著了,要不然不可能完全沒有剎車啦,車斗已經跑掉(移位)了,隨便都破百(百萬)我在煩惱了。」

警方發現第1起黑色轎車自撞護欄後,肇事的28歲田姓駕駛不但沒有擺設三角錐及時警示後車提早閃避,他甚至還有喝酒,國道三隊員林分隊小隊長陳萬益說:「經檢測酒測值有酒精反應。」肇事駕駛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短短不到1個小時同一個地方接連發生3起車禍事故,總共造成7輛車受損6人受傷,警方提醒發生車禍事故如果沒有人受傷,自行拍照後可以移置到安全處所再讓警方處理,避免發生2次車禍造成更嚴重的傷亡與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