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他人燒雜草釀火警 老翁逃生不及陳屍墓園

鍾孟翰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228連假期間,不少民眾提前祭祖,不過25日在屏東佳冬鄉第三公墓,一天就傳出5起火警,而1名疑似前往掃墓的老翁最後成了焦屍陳屍在公墓內,家屬質疑老翁是遭其他人放火釀災來不及逃生殞命,並指控消防隊救災不力,獲報時要家屬自己去找罹難者,態度令人痛心,而警方著手調查,發現當地1名陳姓民眾當天早上7點多前往掃墓放火整理雜草,涉有重嫌,依放火等罪嫌將他移送。

死者家屬說:「他可能是要往這邊跑,結果絆倒或者是已經被火燻到已經無法了,(嗆傷就趴在這邊)對。」重回這處公墓,地上草皮一大片都被燒得焦黑,然而一名老翁逃生不及,再也回不了家,死者女兒痛心指控消防隊救災不力。死者家屬說:「消防在這邊打火,問你們有沒有看到現場有人,沒有我們沒有看到啦,你自己去找,一個70歲的婦人要再進去火場,那火場確實消滅了嗎,也沒有,因為我媽媽第一時間她來的時候地是熱的。」

案發現場遺留一台機車,機車主人25日當天來到屏東佳冬鄉第三公墓,疑似要掃墓,卻遲遲沒返家,家屬焦急出門找,卻發現家人成一具焦屍,懷疑是其他人放火整地釀災,但消防隊的處理態度卻令他們不滿,死者家屬說:「到現場之後,他告訴我們說,怎麼有人這麼傻會往火裡面跑,對於一個已經燒光燒黑的屍體的家屬來說,情何以堪。」

火警帶走一條人命,警方著手偵辦,發現當地一名陳姓民眾涉有重嫌,依法移送。屏東消防局佳冬分隊小隊長楊明勇說:「家屬反應說我們態度不佳,我們會交由督察科來處理改善檢討改善。」枋寮分局偵查隊長陳賜明說:「有民眾曾前往該公墓整理祖墳,並燃燒雜草,惟是否與本案起火原因有關,仍須待消防局火調科調查報告確認。」佳冬鄉第三公墓25日當天傳出5起火警,詳細火場調查及老翁死因還有待檢警進一步調查,只是清明連假將至,提醒民眾祭祖時要提高警覺,別隨意焚燒,離去前也得確認火源是否完全熄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