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順眼」攻擊夜跑者 男躲公廁被警逮回

鄭卉良 王承義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名男子昨(13)日深夜在基隆河,左岸河濱公園運動時,前方突然出現一名,手持利器的陌生男子,嚇得他趕緊跑走,之後馬上報警,警方5分鐘到場,只是陌生男躲在公廁裡頭,被帶回派出所才向警方供稱,因為看對方不順眼,才會持利器揮舞,只是河濱公園相當空曠,該如何有效保護民眾的安全性,也考驗轄區警方的智慧。

警方說:「來派出所他在廁所這邊,他在廁所這邊他在廁所這邊。」警方拿出警棍,不斷敲打公廁大門,狀況十萬火急,因為有名嫌犯就在裡頭,僵持了好久才願意開門出來。警方說:「手抱頭手抱頭蹲下,手抱頭蹲下,來手抱頭蹲下。」身上還帶有傷人利器,警方不敢大意,趕緊將嫌犯壓制在地,問刀子是從哪裡來的,但嫌犯卻支支吾吾,連話都說不清楚。警方說:「這一把(刀)是不是帶回去問啦,看一下是不是這個。」

事件發生在基隆河左岸河濱公園,腹地相當大不少民眾來這運動,但沿途監視器並不多,13日晚上11點多陳姓男子慢跑時,突然出現一名手持利器的陌生男子,朝陳姓男子迎面而來,嚇得他拔腿就跑之後馬上報警,雙方追逐了20公尺後,嫌犯被嚇得逃到公廁躲了起來。事後嫌犯向警方供稱利器是買來的,因為看陳姓男子不順眼,才會持利器作勢想要攻擊他,幸好陳姓男子沒有受傷。

民眾說:「最主要是沒有碰到,是常常看他躺在那邊休息啦,盡量結伴出來還是說不要太晚。」帶上警車,59歲的徐姓男子居無定所沒有固定工作,有恐嚇及竊盜等多項前科,先前就曾持利器攻擊路人,最近疑似又因為情緒狀況不佳再犯。松山分局松山所副所長徐志成說:「嫌犯訊後依違反恐嚇罪嫌,移送台灣台北地檢署偵辦。」警方5分鐘就趕抵現場,只是民眾下班放鬆的場所,出現陌生人持利器揮舞,警察恐怕得要多巡邏.多留意,才能掃除當地的治安死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