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派高調春酒「旗袍辣妹」 警界掃黑挨批作秀

李明威 黃品瑄 侯正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黑幫囂張辦春酒引起警界高層注意!竹聯幫明仁會不只找來170名辣妹在門口迎賓,還有多輛名車、超跑助陣,但其實2天前旭仁會也在同一個地點辦春酒,讓外界質疑難道警方沒有提早部署嗎?過幾天還出現「旗袍辣妹影片」,事後才說要強力打黑是不是在作秀?不過其實3場春酒的前一個禮拜,警方就接獲情資也依照SOP部署警力,出現意外插曲被公然挑釁,讓警政署震怒表示,將持續擴大臨檢,不容許公權力被挑戰。

飯店門口停滿跑車還有一整排旗袍辣妹軍團,竹聯幫明仁會光天化日高調炫富辦春酒,這舉動惹怒中山分局長陳金城,把旗袍辣妹趕進5樓會場,但警方卻被飯店阻擋只能派駐門外,黑衣人快比穿制服的警察還多,被質疑難道波麗士大人淪為保全?警方沒有事先掌握嗎?其實這場春酒前2天,竹聯幫旭仁會也在同一間飯店聚會,警方早在一個禮拜前接獲情資,依照慣例3天前去現場勘查,製作警力規畫表,當天派出75名員警,包含5名維安特勤中隊,當時沒有旗袍辣妹,也沒查獲不法份子,明仁會太陽聯盟部署SOP也大致相同,沒想到隔2天明仁會旗袍事件讓警方顏面掃地。台北市警局局長張榮興說:「那未來連續一個禮拜我們持續都會再去規劃,掃蕩他們賴以維生的場所,那我們也正式會對這些黑道宣示勢不兩立。」

事後警方全面威力掃蕩,8日晚間雙北、基隆、桃園、宜蘭同步擴檢,雙北各有斬獲,而宜蘭也有3名通緝犯落網。同天「太陽聯盟萬華富陽會」春酒晚會,美女少了一大半低調不少,警方也終於進到大廳臨檢荷槍實彈戒備,但這舉動卻被挨批是在作秀。而竹聯幫內部老一輩幫眾也不滿年輕小弟太囂張,才會害他們被警方盯上,知情人士說:「你不管裡面辦得多麼盛大,絕對不能把影片外流,這都是上面大哥都有交代過的事情,可是明仁會這樣子就是太過誇張了,會讓大家覺得你們這樣太高調,到時候一掃蕩掃黑的時候你全部都完蛋。」公然挑戰公權力引起警界高層高度重視,即便質疑聲浪不斷,警政署還是再次強調掃黑決心,打擊幫派絕不手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