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二膽上兵人在中國 最快周三發布通緝

尹智剛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9日失聯的陸軍金防部二膽守備隊陳姓上兵,最快今(15)日由金門地檢署發布通緝。也傳出陳姓上班疑似穿著救生衣往海邊方向走,當日上午9點半左右就被中國水警救起。軍方表示清查救生衣後沒有短缺,陳姓上兵父親對兒子的離營原因也摸不著頭緒。只是中國水警為什麼能這麼快就把人救起,專家研判,可能是因為附近正好有例行巡邏,或是陳姓上兵以電話告知可能的行動範圍。

陸軍金防部二膽守備隊陳姓上兵9日上午失聯,如今人在中國我方只能被動因應,立委(國)江啓臣VS.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國防部沒有跟對岸的溝通管道,國防部沒有沒有管道。」立委(國)江啟臣VS.海基會副董事長邱垂正說:「不管他(中國)已讀不回,已讀以後回已讀慢慢回,他會有處理。」9日上午6點50分同袍在餐廳沒發現陳姓上兵立刻回報隊長,7點20分編組全隊搜尋沒找到人,8點集合全隊清查仍然沒有尋獲因此向上回報並通知家屬,陳姓上兵父親在下午4點20分抵達二膽,而陸委會則在13日證實陳姓上兵在中國,不過也傳出陳姓上兵9日上午9點半左右就在三膽附近海域被中國水警救起,不過我方海巡與中國水警長期以來有「金厦中線」的默契,在沒有執行雙方人道搜救時兩邊的巡邏艇都不會超過離岸3000公尺的距離。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說:「第一個就是他在游泳的時候,可能就是被中國海警例行巡邏的船艇發現,然後把他搭救起來,第二個就是可能這位陳姓上兵,就是撥通電話然後告知可能的行動範圍。」根據了解軍方的監視器當時拍到,陳姓上兵疑似穿著救生衣往海邊方向走,陸軍司令部參謀長章元勳說:「金防部就軍械彈藥救生衣,通信資訊等裝備實施清查,均無短缺情事。」救生衣是不是有漁船接應或是其他管道獲得不得而知,但陳姓上兵與銀行借貸約30萬元已經進行債務協商,也不是因為軍方管教或感情糾紛而離營,金防部陳姓上兵父親說:「大家都滿頭問號我也滿頭問號。」

立委(國)陳玉珍說:「他大概是承受不了相當的壓力,不是軍中管教,被安置在廈門他很安好啦,吃好睡好一切都很好。」到底陳姓上兵為什麼離營又是怎樣被中國水警救起,整起事件牽動兩岸敏感神經六天以來始終諱莫如深,種種謎團恐怕只能等當事人回台才能一一解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