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失聯上兵友人爆欠債百萬 「追債簡訊」曝光

張元春 劉瑋晟 簡宏圻 報導  / 金門縣

金門二膽陳姓上兵9日離營後失聯,被發現已游到中國,追究幕後原因,除了家屬坦承陳姓上兵積欠4家銀行30萬債務,友人還驚爆,他其實在地下錢莊欠更多,估計1、200萬元,前女友也透露,陳男把月薪超過一半,花在手遊課金上,朋友都被借到怕了,對此相關單位都希望,能讓上兵回台解釋清楚,不過有中國網紅,在推特上爆料,他在中國備受禮遇,還獲贈一套房,恐怕已變成統戰籌碼,不過針對房子一事,立委陳玉珍表示子虛烏有。

金門二膽上兵游到中國廈門失聯,檢調單位準備發布通緝,他為何而逃,內幕接連被爆出,除了家屬坦承積欠4家銀行30萬債務,友人加碼爆料,他在地下錢莊欠錢更多,估計有1、200萬,手機滿滿都是追債簡訊,前女友也出面表示,他的財務管理有問題,每個月花在手遊課金的費用,將近月薪的一半,甚至超過,不只她,認識他的朋友都被他借到怕了。

陳姓上兵父親說:「說都大家在說,他自己回來跟大家解釋。」、國防部長邱國正說:「這都耳聞嘛,假如要處理事情一定要於法有據,當面由他來講講了以後我們再核對。」、行政院長陳建仁說:「國防部和陸委會,盡快把這位上兵接回台灣。」

不過陳姓上兵恐怕回台意願不高,有中國網紅在推特宣稱,陳姓上兵在中國備受禮遇,不僅能得到一間廈門的房子,還能自行挑選樓層,掀起兩岸熱議。立委(民)趙天麟說:「但是這樣做其實對中國來講,是很不明智的,因為我們知道這樣的上兵的離開,恐怕不是心向中國,恐怕是自己有很多問題,把他進行大外宣大內宣,不覺得很小兒科嗎。」

立委(國)陳玉珍說:「到目前資訊我沒有獲得這樣的資訊,但是我個人判斷,這個純粹是子虛烏有。」

若是為了逃債,是否能排除政治情報因素,邱國正保守回應,可以確定的是,上兵逃脫一案,已成中國對台統戰的籌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