墜機影曝!起飛拉高秒墜 日遊客母目睹尖叫

林佳瑩 洪年輝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溪州的順風輕航機墜機,造成54歲林姓教官和一名18歲日籍遊客死亡,墜機瞬間的畫面也曝光,遊客拍下輕航機才剛起飛沒多久,就突然往左側拉高,在一個大還轉後突然傾斜,接著直接90度墜落地面,現場目擊的民眾都嚇到放聲尖叫,而飛機上的18歲日籍遊客,他的媽媽和弟弟還有阿姨也在場目睹一切。

下午檢查官和家屬一同回到飛行場進行勘驗,家屬悲傷的跪在跑道上痛哭,當地居民說,附近有陸軍砲兵測量考試中心,依規定1公里內不能蓋房子,因此飛行場無法設置維修廠,懷疑會不會也因此影響到飛行安全,彰化縣府說,今年1月就曾經對飛行場內的違章建築進行裁處。

輕航機起飛,離開跑道後開始拉高,拉高沒多久,就突然往左側飛,一個大迴轉後開始往下降,沒多久,機翼就失去平衡,機身傾斜,直接90度墜落地面,目擊民眾說:「啊不會吧。」正在錄影的民眾嚇到放聲尖叫,趕緊停止錄影,而當時站在錄影畫面前方,身穿紅衣的女子也拿手機錄影,她就是飛機上日籍遊客的阿姨,18歲日籍遊客的媽媽和弟弟以及阿姨都在現場,目睹飛機失事,下午檢察官和家屬到飛行場進行勘驗,家屬悲慟到一度跪在飛機跑道上痛哭,而這個飛行場,當地居民說附近有陸軍砲兵測量考試中心。

當地居民說:「其實昨天早上是有打砲,(昨天早上有打砲)有射擊對,(有打到這邊嗎)都打到這附近這邊,危險也是會危險啦主要是安全第一啦。」依規定,在陸軍砲兵測量考試中心附近,1公里內不能蓋房子,因此飛行場無法設置維修廠,當地居民懷疑,這會不會間接影響飛行安全,而縣府說其實這個飛行場有違章建築,建設處使管科科長沈雅娟說:「違章的部分就是有停機坪還有鋼架的機棚,最主要是這個部分還有廣告物。」縣府說,違章的部分今年1月已經對違建人進行裁處,並要求30天內拆除,如果期限內沒拆會進行排拆,不過現在,輕航機墜機造成2死意外,肇事原因運安會說,要朝天候和機械控制人為因素,面向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