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門未關就暴衝上升 板橋7旬婦遭夾亡

葉玉娜 王承義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板橋一間復健器材公司,昨(9)日上午發生死亡意外,70歲的老闆娘要搭電梯時,人還沒進去門也還沒關上,電梯就突然失控向上升,導致人當場被夾住近10分鐘,送醫後搶救不治,今日下午他的家人也抵達醫院相驗,釐清當時的意外原因,而電梯專家分析,有可能和電梯主機故障,或是煞車控制系統太舊有關,雖然電梯上個月才完成保養,但工務局一查,發現這個公司電梯根本是違法私自設置,將依法開罰6萬元。

消防人員說:「是否可以送醫。」消防人員使用油壓剪破壞電梯,好不容易將人救出,但婦人當下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消防人員說:「呼叫她幾歲幾歲的人。」救護員與時間賽跑,將婦人送醫仍宣告不治,原來這棟樓1到6樓都是同個屋主,他們便在室內架設電梯,沒想到裝了近20年卻發生意外,讓家屬難以接受,家屬說:「電梯就是突然往上衝,她應該是跌倒。」

事情發生在新北市一間復健器材公司,9日早上11點多,70歲的老闆娘準備從2樓搭電梯到3樓,沒想到人在電梯口還沒站好,門也還沒關上,電梯就突然故障往上爆衝,導致婦人受困近10分鐘,送醫搶救不治,但好好的電梯怎麼會突然暴衝,警方初步調查,疑似跟設備老舊有關係,其他電梯業者謝先生說:「可能是電路系統有問題,這裡有一個超速的,如果速度超速的會跳掉開關,但它好像沒有跳,或者應該是煞車卡住,或是控制系統故障,它應該煞車卻沒有煞車。」

專家強調電路板老舊電梯主機故障,都是這次可能的原因,但是當事電梯廠商強調,電梯固定時間都會做保養,上一次保養是2月底沒有察覺到異狀,不過工務局一查,發現這個電梯根本沒有使用許可,疑似擅自增設將依違反建築法,罰款6萬元並要求限期改善,專家也強調,建議每個月都要保養維修,超過15年的也建議整台的設備,包括車廂主機電路板都要換掉,進入電梯也要記得等門全部打開,保護自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