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破口服疫苗針筒「照用」! 4月嬰險吞玻璃碎片

陳建邦 廖翊庭 林志純 報導  / 嘉義縣

護理師明知摔破針筒,竟然還照樣餵食寶寶「口服疫苗」。嘉義一對夫妻日前帶著4個月大的女兒前往診所服用口服疫苗,過程中護理師意外摔破針筒,卻還不以為意,用衛生紙擦了幾下再繼續餵寶寶,針筒的玻璃碎片就這樣跟著疫苗進入寶寶口中,但更讓爸爸媽媽不滿的是,護理師立刻拜託他們不要投訴,要再出2500讓寶寶重新吃1劑疫苗就好了,而診所更是只承諾要讓他們1年之內都可以免掛號費,甚至一度無法提供完整的和解書單據。

衛生紙上針筒空空如也,但旁邊卻有2塊1公分大小的碎玻璃,原來這支口服疫苗針筒已經被摔碎,但護理師卻絲毫不在意。當事女嬰父親說:「(護理師)他就從口袋拿出衛生紙隨便擦個2下,他的那個針管已經破裂了。」想起事發當下的狀況,女嬰爸爸真的不敢相信,護理人員竟然會有如此誇張的疏失。

日前他和太太帶著4個月大的女兒到嘉義一間診所服用口服疫苗,沒想到吃下去的不是疫苗,竟然是針筒的碎玻璃。當事女嬰父親說:「有一塊1公分大的玻璃當時還黏在那個針管上,針管一推的時候那個玻璃就斷掉了,整塊就跑進去我女兒的嘴巴裡面。」女嬰母親說原本就是在這間診所坐月子,覺得護理師都很細心態度良好,萬萬沒想到會遇上這種狀況,誇張的是這名護理師第一時間竟然想要花錢消災。

當事女嬰父親說:「(護理師說)我再重新給你吃一管這樣好不好,這不是再吃一次的問題吧。」當事女嬰母親說:「他並沒有趕快幫我們找任何的處理的方式,而是先來找我們求情。」和解書上看似記載著詳細事發過程,但女嬰父母更控訴,其實診所一開始根本交不出完整的和解書單據。當事女嬰母親說:「(和解書)打了非常的久大概有半個小時,然後才打出這一行字而已,就醫為期1年免掛號費,這真的太扯了誰還敢再去。」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科長王鳳玉說:「倘事實屬實的話呢,我們會針對診所及護理人員依照醫療法及護理人員法進行懲處。」幸好X光檢查確認寶寶喉嚨、胃腸沒有明顯玻璃碎片,但這恐怖經驗恐怕已經在一家三口心中留下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