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倒塌3工人罹難 家屬悲慟點菸「爸爸下班了」

林建鋒 張智鈞 羅代章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工地整建發生老舊民宅倒塌意外,造成3名工人死亡,搶救的過程並不順利,其中1名工人的腳被卡住,他的兒女一度點燃香菸,哭著跟爸爸說「下班了」,這才順利脫困救出,還有一名工人的弟弟,急忙衝到現場幫忙搬石塊、清雜物,希望能盡快救人出來,兄弟深厚的情誼展現無遺,他說,哥哥擔心90幾歲的阿嬤在家無人照顧,還特別開車載她到工地就近照顧,相當孝順。

陳姓工人家屬說:「爸爸我們回家了。」凌晨1點多,搜救隊員救出最後一名受困工人,送醫不治,但救援的過程並不順利,因為他身體都已經快拉出來了,但腳被卡住遲遲無法脫困,陳姓工人兒子說:「他們說拉不起來叫我們拿香,就是用傳統的方式叫爸爸起來,香點完然後拜完之後,香菸放下爸爸3秒就起來了。」家屬點煙祭拜說爸爸下班了,陳姓工人的身體突然順利脫困,但還是不幸死亡,兒女將爸爸送進殯儀館,他們說爸爸辛苦打零工撐起1家6口的生計,突然遭逢意外相當不捨。

陳姓工人兒子說:「365天都在做(做工)的人太突然了。」陳姓工人女兒說:「有做有錢很努力的在做,沒什麼在休息早出晚歸,就是一個很負責任的人。」死者工作忙跟孩子不常見面,但大家族的感情還是相當緊密,而意外當時情緒激動趕到現場的還有他,吳姓工人弟弟說:「我要找我阿嬤。」他是受困吳姓工人的弟弟,在警方的安撫與同意之下,在現場協助清運雜物,就希望能趕快救出哥哥,整夜都沒睡腳還被割傷,他說哥哥當天帶著90幾歲的阿嬤一起上工,是考量這個原因,吳姓工人弟弟說:「煩惱她年紀大一個人在家危險。」阿嬤被帶到派出所休息沒有大礙,家屬說吳姓工人已經離婚孩子跟媽媽,他到處打零工養活自己,吳姓工人弟弟說:「很勤勞也很孝順,沒辦法歹命人啊。」遺體相驗後法師帶領家屬,回到事故現場進行招魂氣氛哀戚,一場突發事故,留給家人無限傷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