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堪憂! 民眾目睹夜市牛排鐵板恐怖清潔過程

林佳瑩 洪年輝 吳伊哲 報導  / 台中市

夜市牛排價格便宜,是許多人逛夜市時會吃的美食,不過有1名女子到台中的夜市吃牛排,卻發現店家處理客人用餐後的鐵板竟用同一桶水洗,店員用鋼絲球刷洗後再用抹布擦拭,就直接端到火爐旁備用,她直呼不敢再吃夜市牛排,對此台中市衛生局表示會派員前往稽查,並要求限期改善,如果沒改善將會開罰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民眾到夜市吃牛排,但她看到店員拿客人吃完的鐵板要去洗,用鋼絲球刷洗後再用抹布擦拭,就直接端到前台備用,但鐵板卻放在同一桶水裡頭洗,民眾上前去看,那桶洗鐵板的水發現整桶水呈現咖啡色,水質混濁,烏黑到完全看不見底部,民眾嚇到把影片PO到網路上,直呼以後在夜市吃牛排都要外帶了不敢再內用。

民眾說:「是觀感上比較不好啦,因為那個水沒有流動性沒有換啊,但是因為夜市可能攤商也不方便。」民眾說:「我是覺得還好耶。」對於店家洗牛排鐵板的方式民眾看法兩極,不過一般的牛排店又是怎麼處理鐵板清潔呢?

其他牛排餐廳業者吳宜宏說:「基本上我們鐵板牛排的部分,有四道關卡要把它處理好,才可以保證我們吃得比較安全。」牛排餐廳業者說,會先清除鐵板上的殘渣,再浸泡熱水讓油水分離,然後人工刷洗鐵板清潔,接著再送進洗碗機消毒殺菌烘乾,而夜市的衛生問題,台中市衛生局表示會前往稽查。

食品藥物安全處祕書蔡文哲說:「如查現場製備場所及人員,或者供水設施不符衛生規範,將依違反食安法第8條規定令業者限期改善。」食安處表示,如果稽查到供水設施不符衛生規範,會限期改善,而店家如果沒改善,將會開罰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