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法犯法! 三重警持「偽卡」買手機 遭記過2次

王韻筑 劉俊男 鄭卉良 洪襲禹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三重分局一名陳姓警備隊員警,昨(12)日遭到檢方搜索約談,根據了解,他透過朋友介紹提供信用卡,找人幫忙代買iPhone手機,直到業者請款才發現,信用卡是「假的」,檢方認為還有共犯,就將他聲押,但院方最終裁定,以8萬元交保,而員警涉入詐騙案,三重分局火速記過2次。

被法警帶進帶出進行偵訊,眼前這名男子涉嫌詐欺遭到約談,但他居然是新北市三重分局員警,知法犯法訊後以8萬元交保,三重分局一名陳姓警備隊員警,12日遭檢方搜索約談,並查扣相關證物,原來陳姓員警透過朋友介紹,表明會提供信用卡號,將以1千元酬勞找人幫忙代買3萬元的iPhone手機,全是因為自己的Apple ID已經註冊過無法再購入,直到業者向發卡銀行請款,才發現信用卡是「偽卡」,整件事情才就此曝光。

曾經幫忙尋找走失女童,陳姓員警被大讚暖心,警專34期畢業的他,2017年分發到新北市三重分局,待過2間派出所,工作表現平平,三重分局督察組組長沈旻賢說:「陳員行為不檢嚴重影響警譽,經本分局召開考績會,加重核予記過2次處分,並陳報警察局建議調整服務地區。」儘管分局火速懲處,但員警仍舊避重就輕,不好好交代信用卡來龍去脈,懷疑背後還有其他共犯,恐怕已經讓自身警譽,蒙上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