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台新證券App」誘下單詐財 警攻堅逮21人

林建鋒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刑事局警方發現有詐騙集團偽造台新證券App,騙民眾下單進行股票買賣,不少民眾看到是知名的銀行都以為是真的,輕易就受騙上當,警方追出這幫歹徒,躲在郊區的透天別墅,大批員警攻堅破門,將21名嫌犯一網打盡。

警員高舉盾牌小心前進,右手還握在槍把上提高警覺,刑事局維安特勤隊戴著頭盔穿著防彈背心,每個人都荷槍實彈,用電鋸進行破門,警方這麼大陣仗要抓人,是因為有詐騙集團偽造台新證券的App,引誘民眾下單進行股票買賣,還租下台中郊區的透天別墅作為詐欺水房,警方當場查扣現金168萬元、做案用的電擊棒開山刀電腦手機,以及2部進口名車,刑事局電偵大隊副大隊長陳志埕說:「詐騙集團利用iMessage,發送假投資訊息,引導民眾使用偽造之台新證券App,進行股票買賣。」

因為看到台新銀行App,民眾都以為就是真的,等到投入大額資金,卻無法兌現才知道被騙了,21名嫌犯被依《洗錢防制法》、《刑法》詐欺罪嫌移送法辨,而最近是汽機車燃料使用費繳費的時候,也有詐欺集團放送大量詐騙簡訊,寫著「汽燃費逾期徵收通知」,金額不高只有2880元,要讓不知情的民眾點進去不明的連結,讓民眾在假的「監理服務網」介面輸入信用卡資料,中市刑大經濟組組長吳柏寬說:「騙取信用卡個資與驗證碼,之後(民眾)收到銀行通知,才知道信用卡原來已遭盜刷。」台中市警方已經接獲6起民眾被騙的報案紀錄,警方提醒不明的連結有可能是釣魚網站,除了要仔細查證也得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