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139線死亡彎道! 騎士撞進電桿與護欄縫隙

林建鋒 張智鈞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139縣道又發生車禍意外,1名機車騎士過彎時疑似車速過快,失控衝撞進路旁的電線桿與護欄的縫隙,騎士右腳骨折意識清楚,但離奇的是,同一個地點,去年5月也發生過機車衝撞電桿的車禍,當地民眾說,八卦山風景優美,吸引許多機車騎士來跑山,但是車禍意外實在太多,又被稱為「死亡彎道」,希望政府除了加強取締,也要多做防範措施。

消防隊員用油壓撐開器展開救援,因為有1名機車男騎士,他的右腳卡在機車與扭曲變形的護欄之間,動彈不得,他的朋友急得不得了一起協助救援,這起車禍發生在13日下午,20歲的張姓男子騎車經過風景優美的彰化八卦山139縣道,但是他過彎時疑似失控,整輛機車筆直插入路旁的護欄與電線桿中間,人被卡住還好意識清楚,經過消防隊員一番努力,好不容易把他脫困慢慢抬到道路,送醫後沒有大礙,彰化警分局交通分隊長王智暉說:「右腳踝開放性骨折送醫治療後無生命危險。」

離奇的是,同一個地方,這個彎道去年5月也發生過機車自撞的意外,而且這名機車騎士同樣受困在同一個電線桿與護欄之間,還好救出來之後沒有大礙,今年3月附近的另一個彎道也有騎士失控撞上電線桿,整個人還飛到路旁的鐵皮上差點摔落邊坡,車禍意外多當地的民眾表示他們經過這裡的時候,也是得提高警覺,當地民眾說:「這裡(車速)都很快,如果沒有警察在這裡他們都很快啦,我有時候開車也是滿緊張的。」有民眾認為政府除了要加強取締,也應該要有防範作為,當地民眾說:「安全措施要做,比如說那邊做一個防撞條,也許他就沒有這個事情。」139縣道彎道多車輛少沿途風景宜人,吸引許多重機愛好者前來遊玩,但是經常因為超速或在過彎壓車失控發生意外,又被稱為「死亡彎道」,警方提醒,用路人要保持行車安全速限,以免危害自己與他人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