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名「吳淡如」開投資群組 淡水女被詐140萬

葉玉娜 侯正倫 報導  / 新北市

不只名人詐騙越來越多,這回詐騙集團不只冒用知名作家吳淡如的名字,開設假投資群組,甚至還緊跟時事,騙對方透過內線交易,幫忙抽30張股票成功,能獲利百萬,新北市淡水區就有一名女子誤入陷阱,被騙了140萬元,血本無歸,詐騙話術推陳出新,理財專家也強調,抽股票一次大多抽1到2張,像30張這種大數目,民眾千萬得再求證,免得上當。

咖啡廳裡一男一女聊天,看似一切正常,沒想到下一秒,2名便衣員警上前,瞬間將男子壓制逮捕,原來他根本是名詐欺車手,員警VS.男子說:「虛擬貨幣在哪裡,虛擬貨幣在哪裡,在手機裡面啊,虛擬貨幣在哪裡拿出來,你這個是正常的嗎。」

警方順利引蛇出洞,男子被逮個正著,還想狡辯假裝什麼都不知情,目擊民眾說:「兩名員警去了三趟,間隔大概一個小時多。」會被騙這麼多錢,被害女子就是看到冒名吳淡如的假投資廣告,詐騙集團先要她下載APP,買虛擬貨幣騙說持續投資就會賺錢,讓女子3月開始匯款140萬,沒想到之後又騙說,透過內線交易幫她抽到30張奇鋐公司的股票,可以獲利百萬要她再匯110萬,女子發現帳戶的錢領不出來,才驚覺受騙。

報警後被害女子和警方串通,假裝要面交付款,和車手相約在淡水的咖啡廳,順利逮人,新北市淡水分局中山路所長周名鴻說:「全案依刑法詐欺罪及違反洗錢防制法的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並持續追查幕後主嫌和相關共犯。」

邱姓車手過去沒有前科,這回因為缺錢花用才誤入歧途,不過假冒名人詐騙越來越多,不只吳淡如、主持人于美人,理財專家盧燕俐都曾被連累,但詐騙集團這回更跟緊時事,騙對方幫忙抽股票成功,理財專家也提醒,抽股票一次大多抽1.2張,看到30張這種數字,千萬得再求證別上當,以免辛苦賺來的血汗錢變成一場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