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菓西打驚現不明沉澱物 衛生局稽查封存4萬箱

馮薇之 張道詠 黃瑞麟 蕭羽秀 報導  / 桃園市

知名飲料蘋菓西打爆食安疑慮,21日上午衛生局前往稽查,發現不只飲料內容物有不明白色沉澱物,廠內管線也發霉滴水等等多項疏失,目前已經先封存4萬多箱,高達80幾公噸飲料,也下令限期改善,否則將依法開罰最高2億元。而有疑慮的商品,有部分流入市面,但在截稿前業者尚未回應。

大口喝下冰涼汽水,國民飲料蘋菓西打,幾乎人人都喝過,但如今又再度爆出食安疑慮,一箱箱蘋菓西打,已經拉起封鎖線,衛生局人員一瓶一瓶,拿起蘋菓西打仔細查看,甚至還用手電筒照,飲料瓶裡面的內容物,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說:「有不明白色沉澱物,共抽驗14罐成品,以及封存41237箱共計82.3公噸。」

白色沉澱物稽查後一共封存4萬多箱,高達80幾公噸,隨便拆一箱,就發現平底有不明的白色沉澱物,稽查過程也發現廠內環境不佳,管線生鏽斑駁發黴滴水,其實早在四年前蘋菓西打曾有不明懸浮物的畫面,如今類似狀況又再上演,當時也是平鎮廠2、3月生產的飲料中,出現不明沉澱物,雖然有一半退回公司,但部分已經流入市面。

投訴人還向平面媒體指控,17日大西洋公司,要求員工以「目測」方式,挑出有雜質飲料銷毀,讓他相當擔心消費者食安問題,會如此高規格看待,也不是沒有原因,因為蘋菓西打2018年7到9月,先發生2公升包裝瓶黴菌交叉污染,導致消費者腹瀉,2019年則是也曾出現懸浮物,連續兩次出包主管還被判刑,因此讓衛生單位不敢輕忽,目前業者尚未回應,但接連爆出食安疑慮,現在也被衛生局要求限期改善,否則最高罰2億元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