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捲」主要成分竟是豬肉!中網友:新時代的掛羊頭賣狗肉

「牛肉捲」主要成分竟是豬肉!中網友:新時代的掛羊頭賣狗肉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新京報)

武廷融 綜合報導  / 中國

食品安全問題一直以來都受到民眾關注,日前在中國就有一名網紅「辛吉飛」拍攝影片,用多種添加劑製作出許多民眾日常食用的食品,引發軒然大波。而近日又有中國消費者發現,超市裡賣的一款低價牛肉捲,主要成分竟是豬肉。根據中國媒體調查,配料中添加其他肉源的「調理肉片」、「複合肉片」並不少見,消息一出也讓中國網友感嘆這是「新時代的掛羊頭賣狗肉」。

根據中國媒體《新京報》報導,北京市民崔先生日前在逛超市時,原本要購買一款促銷的「蒙夏牧場涮鍋牛肉捲」,但仔細查看產品成分時才發現,其產品類型標註為預製調理肉製品,配料表顯示成分依次是豬肉、牛肉、牛脂肪、生活飲用水、食品添加劑等。

而這款牛肉捲的包裝正面並沒有「調理肉」或「複合肉」等提示,這也讓崔先生質疑「配料裡加水、加食品添加劑可以理解,但產品名稱標著牛肉捲,主要成分卻是豬肉,這不是騙人嗎?」對此,食品公司回應表示,其產品名稱中有「涮鍋」提示,並非直接寫「牛肉捲」,另外食品公司也強調,雖然豬肉在配料表的首位,但只代表豬肉有一定含量,且添加豬肉的目的之一是為了降低價格。

消息一出也引發中國網友討論,中國網友說:「科技與狠活讓人吃不出到底是不是真的肉」、「都2023年了怎麼還有這種噁心食品問題」、「加豬肉就很不錯了」、「化學組合」、「畢竟價格在這裡」、「新時代的掛羊頭賣狗肉」、「建議吃素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