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嫌「客坐太外面擋路」 率眾砸士林夜市牛肉湯店

葉玉娜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士林夜市,一家牛肉湯攤販今(30)日凌晨遭人砸店,老闆被打到全身傷,送醫治療。巨大聲響讓附近民眾全都嚇了一大跳,而嫌犯竟然是隔壁街的麻將攤販。警方調查,雙方早就有嫌隙,動手的麻將攤業者,疑似不滿被害人行事作風太囂張,才揪眾尋仇。不過其實夜市擺攤,得注意的細節也很多,不但擺放位置會分資歷深淺,同性質的攤子通常也不太會擺在一起,相鄰攤商會用斜坡道、或紅線分隔,將彼此可能影響的狀況,降到最低。

好幾名男子包圍牛肉湯店,下一秒止不住怒氣,藍衣男子直接拿起塑膠椅,朝攤位狠狠砸了過去,其他人也衝上來把鐵桌翻倒,拿著棍棒狂敲猛擊,攤商招牌和玻璃無一倖免,連老闆都被打,巨大聲響嚇壞附近民眾,趕緊報警處理,員警VS.嫌犯說:「可能要麻煩,你先跟我們回去釐清一下,看到影片就是你動手。」

警方到場,動手砸攤的嫌犯還悠悠哉哉,坐在麻將攤打麻將,一副事不關己,但裝傻也沒用立刻被警方帶回派出所,目擊民眾說:「當然嚇一跳啊,我都怕自己的東西也被摔到趕快回來看,好可怕喔。」衝突發生在台北士林夜市30日凌晨,被砸的牛肉湯攤販,滿地都是玻璃碎片醬料和筷子,招牌全毀桌子也被打凹,現場一片狼藉。

原來阮姓老闆,日前騎腳踏車經過麻將攤,嫌對方攤位的客人坐太外面擋路,雙方因此爆發口角衝突埋下導火線,麻將攤張姓業者30日凌晨收攤後,就撂人砸毀牛肉湯店,還把老闆打傷住院,台北市士林分局偵查隊隊長曾逸群說:「本案初步了解有5名犯嫌,警方已經積極查緝,已查緝3名到案。」

警方調查雙方已經認識4.5年,但阮姓老闆是已故地方角頭的小弟,平常講話比較囂張隔壁攤才看不下去,但夜市擺攤其實眉角也很多,不只攤位會分資歷深淺,同性質的攤子不太會擺在一起,相鄰的攤商通常會用牆面,斜坡道甚至紅線作為界線,排隊隊伍也盡量避免影響別人作生意,彼此互不干擾才不會傷了和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