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保官稽查和平島漁市 違規攤商最高恐挨罰8萬

鄭祐謙 黃瑞麟 蕭羽秀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市消保官昨(25)日前往和平島漁市突擊檢查,要來確定魚攤們所使用的磅秤是否全都合格。在稽查中也發現有部分店家價格跟產地沒有標示清楚,要求限期改善,否則最高可開罰8萬。而附近海鮮餐廳,有出現保存溫度不足或是牆壁有黴菌等等問題,也得趕快處理,否則將罰最高2億元。

魚攤老闆說:「生蠔好了,來這個一斤250,來秤一下。」不管是肥美生蠔還是鮮甜的海瓜子,滿滿海鮮堆滿店內讓人看了口水直流,魚攤老闆熱情招呼,仔細一看消費者竟然是消保官。消保官VS.魚攤老闆說:「這什麼時候可以改好,馬上做現在馬上做。」就怕又有人偷斤減兩或是價格標示不老實,讓遠道而來的遊客消費後發生爭議,基隆市消保官會同衛生局和警察局,到和平島觀光漁市深度稽查,希望能提升消費者的信賴,進而增加遊客人潮。

和平島發展協會理事長李耀燦說:「如果有疑問,客人如果秤依照這個(公秤)為標準,不夠重的話客人就要去跟魚攤討,(為了)公平性然後我們才設公秤。」一一稽查19個店家所使用的磅秤全都合格,不過產地標示就得多加把勁。消保官VS.魚攤老闆說:「未標示產地均為台灣,未標示產地的均為台灣產地。」檢查11間魚貨攤商,部分店家沒有標示價格和產地都要求期限改善。

消保官說:「(食品)保存的溫度不夠、食品放在地上,有些是有發現一些壁黴的問題,如果有違反的話最高可以罰2億以下的罰鍰。」除了攤商,海鮮餐廳衛生管理上有漏洞也必須盡快改進疏失,不讓已經有30多年歷史的和平島漁市再發生爭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