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品牌「A肝莓果」 網路電商還在賣同款

馮薇之 陳堯棋 謝鈞仲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好市多「A肝莓果事件」持續延燒,不少民眾把握時間前往賣場退貨,但是包括露天拍賣、雅虎等電商平台,竟然還有賣家在販售同款冷凍莓果,雖然不確定是否就是有問題的批號,但民眾看到難免會怕,更擔心在市面上吃到了莓果相關產品,不知道是不是來自於好市多的問題莓果,對此,消基會呼籲業者應該全面回收下架,更不排除要替消費者打團體訴訟,爭取權益。

店員將冷凍莓果倒進量杯,加入牛奶跟冰塊放入果汁機,不到2分鐘好喝的莓果奶昔完成了,但店家熱銷產品最近卻被好市多A肝莓果事件波及,店員說:「是冷凍的是進口的藍莓跟草莓,(不是好市多那個吧),不是不是不是。」聽到好市多避之唯恐不及,飲料店店員趕快撇清就怕客人誤會,而來到好市多裡則是這樣狀況,退貨櫃台前面排隊人潮滿滿,消費者一手莓果一手收據等著退費,但好市多問題莓果事件燒個不停,竟然還有電商平台持續販售。

打開露天拍賣跟YAHOO拍賣,同款「科克蘭冷凍綜合莓」竟然還在販售,雖然不確定是不是問題批號產品,但消基會強調業者應全面將相關產品下架回收,消基會副董事長徐則鈺說:「業者的行為有可能已經違反了,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3款和第4款的規定,消基會不排除幫受害的消費者,提起消費者團體訴訟。」醫師也提醒如果要預防A型肝炎,在外盡量避免飲用生水吃生食,莓果也可以透過高溫殺菌熬成果醬食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消化內科主治醫師陳昶宇說:「只要食物跟水有煮熟煮沸,基本上就可以阻絕。」不管是糕點還是果昔,莓果類甜點隨處可見,醫師示警提醒民眾最近少生食莓果,避免不小心將A肝病毒吃下肚,也讓消費者人心惶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