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大林道坍方!吉普車墜谷拉繩難救 仍困逾10車

李盈萱 張智鈞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丹大林道再傳意外,一台吉普車在準備下山時,疑似路基坍方導致整台吉普車掉落60米深的山谷,當下車上所有人趕緊跳車,一度想用拉繩拉住車子,但最後車子還是墜落山谷,還有沒有任何人員傷亡,目前山上路況仍然很差,還有10多台車輛受困山中。

目擊民眾說:「擋不住了擋不住了。」一台吉普車卡在山坡邊岌岌可危,快要墜落山谷,車下的石頭不斷往下滾,場面怵目驚心。目擊民眾說:「人不要拉啦。」吉普車旁還有民眾想用拉繩拉住車子,被其他人制止,擔心他們跟車子一起墜落山坡,這是發生在南投丹大林道意外,30日下午一台吉普車準備下山,行經5.5K時疑似路基坍方,導致整台吉普車掉落60米深的山谷,當下車上所有人趕快跳車,一度想用拉繩拉住車子,但最後還是墜落山谷。

吉普車墜落谷裡摔的稀巴爛,車體嚴重變形,還好沒造成任何人員傷亡。當地人黃先生說:「就是有跟他勸導說盡量不要硬過啦,他還是硬過啊,5.5K現在昨天那邊有在挖啦,讓困在裡面的車輛要給他通行,但是沒辦法啊,還是上面的落石還是一直,一直坍方一直坍方。」

當地人說,丹大林道5.5K這幾天持續落石路況很差,這台吉普車疑似硬闖,加上不熟崎嶇地形才會發生意外,而現在雖然有搶通,但落石不斷,只有機車可以勉強通過。民眾說:「錢可以解決事情都可以,沒命要那些幹嘛。」路面只剩下1個人通行的寬度,機車涉險而過,救援團隊徒手挖路,也在場呼籲車輛禁止通行,目前山上還有10多台車輛受困,南投林管處也將派員搶修,設法讓受困車輛盡速平安下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