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借貸媒合平台詐騙25億 落跑負責人曾姓男子等8人遭警拘提到案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金隆科技公司旗下的P2P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近日驚爆詐騙,受害人數超過5000人,金額高達25億,平台負責人曾姓男子捲款潛逃,北檢獲報後,指揮刑事局專案偵辦,在昨(3)日循線將曾姓男子在內共8人拘提到案,今日將依照詐欺、《銀行法》等罪嫌送辦。

由資深媒體人盛竹如代言的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日前爆出平台負責人疑似捲款逃跑,該平台藉由販售假債券,使得被害人損失金額高達25億,更有受害者指出,該平台業務聲稱投資年利息高達12%,不料卻陸續出現本金無法兌付的情況,公司起初辯稱受到疫情影響而延宕,直到最後才承認債權都是假的。

據悉,imB聲稱有土地抵押,藉此降低投資人戒心,並吸引借款人投入資金,將債權透過平台賣給其他客戶,但事後負責人曾姓男子卻疑似挪用資金,並發行「假標」供其他客戶投資,最終金額越滾越大,直到泡沫爆破,投資人才驚覺陷入一場「龐氏騙局」。

全案曝光後引發社會輿論高度關注,北檢指揮刑事局組成專案小組偵辦,3日循線前往桃園公司搜索,並將負責人曾姓男子等8人拘提到案,初步了解涉案不法金額高達25億,全案今日訊後將依詐欺、《銀行法》等罪嫌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