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主嫌曾國緯黑歷史曝 槍砲判刑未入監逃7年

王韻筑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im.B借貸媒合平台詐騙案,負責人曾國緯遭逮收押禁見,但他原來是身背4條通緝的通緝犯,早在2016年及2017年,分別有兩案判決定讞,但他卻未入監服刑,前立委黃國昌怒批,曾國緯一路大搖大擺在外7年,還能穿梭政商權貴,痛批法務部爛到骨子裡,更質疑通天本領背後,有沒有人在撐腰?對此法務部回應,第一時間皆發布通緝,依照程序辦理。

im.B吸金案的主嫌曾國緯遭逮,黑歷史也逐步被揭開,2006年1月警方掃黑,逮到四海幫海天堂分堂堂主掛著舊名的就是曾國緯,侵占殘害工業區又被稱作保羅集團,日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都曾出席嫌犯公司活動被質疑關係密切,黃國昌發文怒批曾國緯未入監執行,早是通緝犯大搖大擺在外7年,還能穿梭政商權貴痛批法務部爛到骨子裡,更質疑通天本領背後有沒有人在撐腰?

立委(國)賴士葆說:「法務部真的要好好檢討,並且向全民說清楚講明白,這到底是放縱還是縱容,是有什麼樣後面的人在替他撐腰嗎。」曾國緯2006年列治平對象遭逮,後續10年間陸續有多項犯罪紀錄,2016年他涉及槍砲案判刑2年半定讞,但他卻沒有入監被通緝,2017年再因重利案件被通緝,同年妨害自由案被判刑五個月確定,同樣沒入監被通緝後續再涉及詐欺,總計4案通緝一路竟逍遙逃過7年。

通緝犯系統中需要為,重大刑案才會公開,抓通緝犯大多只能靠線報或警方盤查,法務部則回應檢察官,均在第一時間發布通緝依照程序辦理,在外自由了7年還能開說明會變成企業主吸金,身背4案的通緝犯改名包裝,只因涉犯案件不是重罪沒被公布揭發,如何遏止相關單位得再研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