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保母重摔男嬰施虐 檢警追上千畫面找證據

鍾孟翰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恆春發生1起疑似虐嬰案件,一名8個月大的男嬰遭保母施虐重摔,導致男嬰腦部多處出血,經醫生評估鑑定為「永久性」腦損傷。事發後蘇姓保母否認施虐,警方調閱托育中心監視器畫面時,發現全部已經被格式化變成空白,原本以為找不到證據,但是警方對於男嬰狀況相當心疼,於是偵查隊全員動起來,與專業資訊商合作還原畫面,針對1700多個畫面逐一檢視,終於找到男嬰遭摔的關鍵畫面,讓這名保母俯首認罪。

男嬰媽媽說:「左半邊的腦,都是有零碎的一些淤血的碎片。」說到哽咽都快說不下去,當媽媽的心都快碎了,就因為才8個月大的兒子疑似遭到施虐,導致腦部和視網膜出血,男嬰媽媽說:「她是直接從腳直接這樣拖起來,然後掉在地上。」下重手的疑似就是男嬰的保母,事發在屏東恆春鎮上111年12月間,當時男嬰媽媽把孩子託付給一名蘇姓保母,沒想到才3天就出狀況,男嬰被送到醫院時已經昏迷。

男嬰媽媽說:「主治醫師說就算未來復健,就算我醫到一百我做到一百分,小孩也不會回到原來的樣子了。」醫生判定男嬰腦部永久性損傷,叫當爸媽的如何接受,只是事發後保母對於犯矢口否認,只說是不小心的。蘇姓保母說:「情緒比較激動然後他腳就蹬,蹬的時候他的頭有去碰撞到這邊。」

保母辯稱是洗澡時男嬰頭部撞到洗手槽,然而警方調閱相關監視器畫面時,發現全部都被格式化變成空白,警方一方面覺得案情不單純,一方面相當心疼男嬰的狀況,於是屏東恆春分局以及屏東刑大約10名員警,分工合作展開追查。

恆春分局偵查隊隊長段榮金說:「還原檔案就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後續同仁又花了一個星期檢視畫面。」找上專業資訊商將畫面還原,再從1700多個不完整的畫面中,一一的檢視終於找到關鍵證據。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魏豪勇說:「對男嬰有加以拋摔,推擠及撞擊物品這些行為。」鐵證擺在眼前讓蘇姓保母終於俯首認罪,屏東地檢署偵結後依重傷害罪來起訴,屏東縣府社會局也終止蘇姓保母的托育機構,同時撤銷保母執照,只是造成男嬰永久的傷害恐怕怎麼樣也難以彌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