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收恐嚇信! 稱南北院區被放5遙控炸彈

廖翊庭 侯正倫 報導  / 台北市

國立故宮博物院,昨(8)日上午收到爆裂物恐嚇郵件。這封信件在7日下午接近4點鐘,就被寄到故宮的「觀眾意見信箱」署名「邱國正」,表示已經在故宮的北院跟南院放置5顆搖控炸彈,更揚言7日傍晚5點半「準時引爆」。但直到8日上午故宮院方才發現這封恐嚇信件,當下立刻通報警政單位,同時也加強對院區巡檢,所幸沒有發現任何異常。

周一上班日國立故宮博物院例行休館,但這回警方動起來因為院方接到爆裂物恐嚇信件,駐警隊帶著偵爆犬仔細搜索,廁所天花板也掀開檢查,內內外外都不放過,原來7日上午,故宮的觀眾意見信箱就收到署名邱國正的網路信件,信中寫著已經在故宮北部院區,安裝3顆遙控炸彈,南部院區也有2顆,而且還預告7日傍晚5點半就會引爆。

故宮副院長說:「我們故宮第1次在我們觀眾意見信箱裡面接獲了恐嚇信,馬上通報我們行政院的國土安全辦公室,立即啟動災害緊急應變作業要點。」故宮8日上午發現這封網路恐嚇信件後立刻通報警政單位,同時加強巡檢幸好沒有發現異狀。

故宮副院長說:「滿鎮定在處理了,不論消防搶救文物爆裂物,我們都每年必須要做的演習,警政署在今日下午也同時有這個恐嚇的郵件。」就連警政署長也收到類似信件,加上4月間台鐵桃機都先後接獲爆裂物恐嚇,由於手法雷同,警方不排除又是先前離開台灣的中國留學生所為,到底是誰試圖擾亂我國治安,有待警方查個水落石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