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逃逸移工跳地下室躲查緝 警逮9人送辦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台灣大缺工,根據勞動部統計,截至去年11月底,國內移工接近73萬人,其中失聯的已經超過8萬人,而且持續增加!移民署的專勤隊接獲檢舉,到新北市泰山一處工地查緝,沒想到一抓就抓到9名逃逸移工;因為現場是新北市的社會住宅,被議員質疑公家單位竟然帶頭用黑工!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承諾會全面清查,甚至連私人的建設公司工地也納入清查範圍。

稽查人員才剛到工地,移工馬上往地下室衝,連梯子都來不及拿就往下躲,顧不得地下樓層還是滿地泥濘,在預留的通道空間,還有涵洞口到處亂竄就是不想被遣返,但還是躲不過警察鷹眼。有4名逃逸移工不顧安全,直接在燈光昏暗的工地往地下室跳,有人擔心移工在逃跑過程當中可能會受傷,直接打119報案,幸好警消趕到現場的時候,9名逃逸移工都找到,好在都沒受傷。

清查過後,一口氣就在同一個工地,總共逮到了9名的逃逸移工,而且工地不只是公家的,還是新北市府的社會住宅竟然聘黑工。新北市長侯友宜VS.新北市議員林秉宥說:「我們公共工程的狀況,不應該有(逃逸移工)這種情形發生,第2個是移工的狀況是不是我們能夠掌握,我相信逃逸移工是一個工地轉一個工地啦,大概是這樣不過我們做個,全面的全市的普遍清查。」議員認為公共工程可以申請合法移工,沒想到社會住宅帶頭違法,就算市府下令全面清查,在大缺工狀況下難保不會春風吹又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