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再爆個資外洩 民眾控接到中國「統戰」電話

黃傲天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誠品又傳出個資外洩,而且這次還被質疑,與中國統戰有關!有民眾表示,接到自稱誠品書局的電話,對方居然知道她曾經買過「阿共打來怎麼辦」這本書,還跟她說裡面內容都不正確,宣達統戰思想,讓她直呼「阿共真的打來了」!今(14)日當事人在基進黨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和民間留意認知作戰風險,同時也要求誠品做出說明。但截至目前,誠品都還沒做出回應。而數發部表示,正在和文化部協調,會盡快做出回覆。

楊小姐接到自稱誠品書局的電話,本來以為又是詐騙,結果越聽越不對,疑似統戰電話說:「按我個人的想法,中國武統是必然的,但是就是說今天我們台灣島內,是國民黨這邊會跟大陸比較好,但是民進黨那邊,如果民進黨在當地當政的話,那中國肯定會武統。」

武統思想講得口沫橫飛,但誇張的是,對方自稱是誠品書局市場部,還加碼問她是不是有買《阿共打來怎麼辦》,楊小姐還真的有買,過程中對方說這本書不恰當更追問她讀書心得,對她的個資帳號一點興趣都沒有,這回阿共真的打來了,只是是打來統戰嗎,事件當事人楊小姐說:「這一次他不是要詐你財欸,他居然是直接想要跟我認知作戰,雖然大家看這件事情好像很好笑,但是我還是覺得誠品有必要出來說明一下,我們到底為什麼只是在線上買個書,就會受到這種對面打來的事情。」

基進黨主席王興煥說:「統戰市場調查已經入島入戶,中國精準地掌握,台灣社會的消費資訊,針對性地進行認知戰。」

根據刑事局賣場風險統計,誠品去年詐騙風險第四高.前年更是第一高,網購平台還曾經外洩個資長達九個月,民眾報案的件數還超過900件,對於這回誠品會員個資外流到接到統戰電話,誠品已經知情截稿前尚未做出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