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Gmail「這封信」恐個資外洩 Google急公告:是詐騙

打開Gmail「這封信」恐個資外洩 Google急公告:是詐騙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張乃宣 綜合報導

網路新型詐騙手法多元,民眾須更加留意,近日有網友發現在Gmail中收到一封名為「Google在線獎勵計劃」的信件,但實際上卻是詐騙集團的詐騙手法,他們模仿Google的官方信件以取得用戶信任,只要一打開信件,就有可能被盜取網銀密碼、信用卡號等個資。對此,Google發公告表示官方絕不會發送類似信件,提醒用戶檢查收件箱時需留意並保持警惕。

根據外媒《每日鏡報》報導,近日有多位民眾收到來自聲稱Google官方的信件,標題為「Google在線獎勵計劃」,內容寫道「您剛剛在Google上進行了第182.5億次搜索,全球每達到1,000萬次搜索,我們將選出一名幸運用戶送出感謝禮物,恭喜!您是幸運的Google用戶!」並且附上禮物的連結,表示若按照連結的步驟操作,就能夠獲得大禮。然而這其實是來自詐騙集團的偽裝信,只要用戶一點開連結,就有可能被盜取信用卡號、銀行帳號密碼等個資。

由於目前已有不少用戶受騙,Google官方也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發出公告聲明:「Google不會發送類似信件,小心彈出式廣告,聲稱從Google贏得一份大禮,這些都是詐騙,請立即關閉視窗。」提醒用戶不要點連結,更不要輸入個人資訊。此外Google亦指出,若在瀏覽網頁時有彈出式廣告聲稱「從Google贏得了一份禮物,並要求回答幾個問題來領取禮物」,這也是詐騙的手法,用戶應立即關閉該視窗。

同時,Google也提供用戶三大準則來避免掉入詐騙的陷阱,包括「慢、檢查、不要發送」。Google表示,收到可疑信件時應先放慢速度,不要急於點開連結,並且謹慎檢查信件的來源;也不要隨意輸入個人資料,以免受騙、陷入個資外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