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 入侵空屋還換鎖 嫌裝「二房東」招租詐13萬

王韻筑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松山區塔悠路上的一間透天厝,閒置超過一年沒人住,竟被一名鄭姓嫌犯盯上,找來鎖匠換鎖,再冒用屋主身分對外招租,向房客供稱自己是二房東所以沒有權狀,成功騙走半年租金13萬元!但租客入住後水電費暴增,真正的屋主察覺不對勁,再加上老鄰居也致電通知有異狀,才揭穿竟有人鳩佔鵲巢還轉租牟利,北檢也依法將嫌犯起訴。

事件發生在台北市松山區塔悠路,這處路旁的透天厝鐵門拉下大門深鎖,看起來許久沒人住就是這個模樣,被嫌犯給盯上換鎖占地為王, 鵬程里里長許顏建說:「有一天她(嫌犯)就在修房子,我們問她說妳怎麼在這邊修房子,她說她是跟他(屋主)租的,進去了就開始裝潢油漆什麼,然後弄一弄她又租給第三人,啊沒有人知道,房東回來才發現這個事,不對啊怎麼會這樣子。」

去年8月這名鄭姓女嫌犯觀察透天厝1年都無人進出,竟找來鎖匠更換門鎖,再用月租金2萬元上網招租,房客上門要求要看權狀,嫌犯謊稱權狀在朋友那,自己只是二房東再誘騙,只要一次預繳半年租金就能打折,順利騙走13萬元,但空屋突然有人入住,真正的周姓屋主收到水電費發現費用飆漲,加上鄰居好心致電詢問才揭穿房子被人侵占轉租。

附近鄰居說:「給人家騙啊租很便宜,給人家一次拿半年(租金),這邊住40幾年,所以巷子我們(鄰居)都有熟啊。」鄭姓女嫌犯供稱是向其他人承租,但對方堅持根本不認識他,最終被依照竊占罪將她起訴,屋主恐怕怎麼也想不到,不只財物得防竊竟連房產閒置,也得防人入侵轉租牟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