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打選手投身軍旅 空軍下士值勤摔車遭輾亡

林宛瑩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空軍台南基地昨(14)日晚間8點多,傳出一名陳姓下士在執行地面裝備拖動作業時,不慎從拖車上摔落,被後方電源車壓過去,雖然第一時間緊急將人救出送醫搶救,但還是為時已晚。年僅22歲的陳姓下士曾是散打選手,後來因為受到兄長、教官影響才投身軍旅,更為從軍感到驕傲,結果這回卻魂斷軍中,空軍司令部則表示,會積極配合後續調查之外,更會全力協助家屬處理治喪事宜!

台南空軍基地所有人員動起來,來回執行自己勤務,但外頭卻有一群親友,明明不是會客時間,來到這裡,每個人傷心欲絕,還需要人攙扶才能往前行,因為他們的家人在執行作業時不幸喪命。

陳姓下士叔叔說:「小朋友才22歲沒辦法接受這樣,(現在)等軍方的確切調查報告。」家屬全哭紅了眼,頻頻擦淚,完全不敢置信22歲的年輕生命斷送在軍中。

台南市立醫院急診部主任蘇世揚說:「現場判定是到院前死亡,從外觀看起來頭顱變形,身體也扭曲變形,我們還是急救71分鐘。」14日晚間陳姓下士在執行地面裝備拖動作業時,因為不明原因,從拖車上摔落,遭後方電源車壓過去,第一時間將人送醫搶救,但還是宣告不治。

根據了解隸屬第一聯隊的陳姓下士曾是散打選手面對挫折時永不放棄,因為受到兄長、教官影響投身軍旅,更為自己的職業感到驕傲,空軍第一聯隊政戰主任邱首順說:「在111年的時候轉為士官,平常表現的話都是非常正常(良好),(目前)成立相關專案小組實施調查,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撫卹。」

發生憾事之後,空軍司令部也表示,後續會積極合相關單位相驗、調查,並會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更強調會通盤檢討,精進工作流程,不過究竟怎麼會突然摔落,恐怕軍方也要一一釐清,給家屬一個交代之外,更要找出問題所在,別讓這種情況再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