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箱蓋無預警掉落! 100cm小朋友撞傷嘴角

翁乾晃 鄭卉良 王承義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名蕭先生在臉書上發文,說4歲大的兒子,站在自家公寓前,台北自來水公司的表箱蓋上頭,沒想到鐵蓋突然鬆脫,小朋友直接摔下去,嘴角破皮。對此,自來水公司回應,目前已經派員前往檢查,同時放置三角錐警示,避免意外再發生。

掀開表箱蓋裡頭滿是生鏽,住戶踩在台北自來水公司,水量計箱上頭,沒想到表箱蓋突然鬆脫,造成4歲大的兒子受了傷,幸好只是嘴角附近有個小傷口,因為身高只有100公分的他,突然人下降了30、40公分,等於快要半個人陷進去水箱蓋,到現在還驚魂未定。當事人父親蕭先生說:「他當下當然會嚇一跳,再加上臉部都有一點受傷,當下要帶他去醫院的時候,小朋友也因為害怕所以不太敢去。」

事情就發生在台北信義區莊敬路上,當時孩子站在表箱蓋上頭,墊腳要開信箱卻發生意外,蕭先生更說,尤其這裡的住戶大多是長者,這樣的情況真的很危險。當事人父親蕭先生說:「看到水溝蓋還有這些水孔蓋都必須要閃過的話,那這些道路的工程,是不是就有點太草率了一點。」

記者實際將腳踏進去實測,深度到小腿的3分之1,何況只是一個4歲大的孩子,相關單位已經派員前往勘查,同時在場設立三角錐警示。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主任秘書吳能鴻:「如果長久的話可能會有鏽蝕,旁邊他在接水的地方,牽扯到旁邊地磚也要一起施作才會讓它更平穩,也在跟用戶協調中。」自來水公司表示,通常都是兩個月抄表時順便檢查,但全台還有多少隱形危機,再不快點修繕,恐怕又會有更多無辜民眾,摔落表箱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