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建槍擊案凶嫌判死 生還者賴敏男喪失認知能力

李盈萱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去年7月,南投縣草屯康建生技公司4死槍擊命案,法官一審宣判李鴻淵死刑,併科罰金35萬元,褫奪公權終身,而遭槍擊重傷的生技公司老闆賴敏男,他的兒子表示,賴敏男身體可以行動,但已經喪失語言和認知能力,每天活在恐懼之中,希望官司可以速戰速決,不要浪費社會資源。

嫌犯李鴻淵說:「我是報仇殺人的啦。」去年7月南投草屯康建生技公司4死槍擊命案,開槍的男子李鴻淵,疑似不滿公司對他百般刁難,持槍到公司對5人開槍,造成4人死亡1人重傷,法官一審宣判李鴻淵死刑,併科罰金35萬,褫奪公權終身,而槍擊案唯一倖存者,受到重傷的康建公司老闆賴敏男,他的兒子聽到判決消息後也感到很欣慰,賴敏男兒子賴先生說:「之前是很擔心,就覺得法官不會判(死刑),是心裡上其實有點高興,但是死刑沒有執行的話,也只是在騙人,也是個謊言而已,也是在敷衍我們這些老百姓而已。」

賴敏男兒子說,爸爸被槍擊後雖然身體可以行動了,但已經喪失語言能力跟認知能力,每天都活在恐懼之中,心情都很恐慌,賴敏男兒子賴先生說:「他也很害怕,他每天也都在折磨,他已經是80幾歲的老人了,他腦部受傷,他是傷殘了,他做了什麼事情,要回家不可以回家,我們有家歸不得,我們很害怕。」原本是菇蕈類專家,擁有4項專利,還有有「牛樟芝之父」之稱的賴敏男,因為一場槍擊案,身體受損已經無法恢復原狀,也讓賴家人很傷心,現在只希望,李鴻淵一審被判死刑後,後續官司可以速戰速決,不要浪費社會資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