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掌握華山幫實權! 槍擊案教唆者「小董」落網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上個月華山幫和弘仁會爆發槍戰,華山幫還派少年槍手直接朝弘仁會大哥的座車連開13槍,新北市警方連日追查,昨(17)日傍晚攻堅華山幫位在土城的當鋪,警方發現店內有祕密暗門,懷疑幫派份子就是透過這扇暗門進出。同時,警方也兵分多路逮捕一名綽號「小董」的董姓主嫌,他不只一手策畫這一連串槍擊案,連當初派人在弘仁會幹部「鯨魚」座車上裝GPS的也是他,更疑似是華山幫的實際掌權者。不過這攻堅當天的下午剛好巧遇國民黨「侯友宜徵召日」,時間點的巧合耐人尋味。

警方出動砂輪機破壞鐵門強勢攻堅,因為新北市土城這間當鋪正是華山幫據點,只是進到內部才發現原來裡頭還有一扇祕密暗門,黑幫份子疑似就是從這邊進出。附近民眾說:「他們晚上出入份子非常複雜,槍擊案過後,原本以為說已經沒營業了,但是裡面還是有人員在出入。」上個月弘仁會與華山幫接連爆發尋仇槍擊,短短11天內雙方就總共開了67槍,警方連日追查,終於逮到華山幫的幕後主嫌。

員警VS.董姓主嫌說:「菸先用掉菸先用掉,(讓我抽一下)。」看到警察來了還敢淡定抽菸,他就是華山幫的30歲董姓主嫌人稱小董哥,過去以販毒起家,以250到近千萬的安家費唆使小弟開槍,江湖上更盛傳他就是華山幫實際掌權者。這次槍擊案也是他派人在弘仁會幹部鯨魚的座車上裝GPS,華山幫少年槍手才能一路從台北市追到新北市板橋,連轟13槍。記者VS.董姓主嫌說:「你有教唆開槍嗎,答應給人家多少錢。」小董不只提供槍枝還支付小弟安家費,一手規劃這次行動,他唯一沒算到的就是以為自己斷點設的好能全身退,但仍被警方逮捕法辦。

只是這破案時間點…新北市長侯友宜(05.17)說:「正是因為在座的幫忙,我們才可以從新北市治安最困擾的地方,慢慢的穩定下來。」侯友宜以市長身分集結新北的警義消精神喊話,因為這天剛好就是侯友宜被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的日子。新北市警察局長廖訓誠說:「這個跟選舉沒有任何的關係,那警方未來針對任何的不法的情事,也會持續地繼續地查緝下去。」掃蕩幫派一向沒有停止跟選舉沒有關係,新北市局長否認攻堅行動和政治掛勾,但種種強勢作為時間點上的巧合也相當耐人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