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豪雨炸出天坑? 苗栗農田赫見「30米巨坑」

徐孟蘭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19日凌晨下大雨,竹南一處農田發生大範圍塌陷,出現直徑大約30公尺、兩層樓深的巨型天坑,上方的便道,瞬間變天橋,農民一早去巡田水,都被大坑嚇到。

便道下方,原本應該是綠油油的農田,現在卻變成了一個巨型大洞,周圍土石,和埋在地下的管線,全都裸露出來,再加上大雨下不停,大洞積水,黃泥土混合雨水,讓大洞變成泥水池塘,這個洞有多大,當地農民目測,直徑大約有30公尺,深度有兩層樓深,原本緊貼農田土地的便道,因為農地坍塌懸空,便道變成天橋。

當地農民VS.記者說:「昨天一下(雨)就變成這樣,(會不會擔心會不會一直蔓延過來),會啊一定會的。」、地主陳先生(聲源)說:「上星期的時候梅雨的時候就崩塌了。」

農民一早巡田水,看到農地坍塌,變成一個大天坑,都嚇一跳,懷疑是下方的涵管有破洞,再加上下大雨泥水沖刷,周邊泥土被沖掉,才造成農田塌陷,而且範圍持續擴大中,苗栗縣竹南鎮公所祕書謝文福說:「早期的時候他們在田底下,是有埋一根大的涵管他們推測是涵管破洞。」鎮公所已經派人在便道兩頭,放三角錐,禁止通行,等待雨停後,再派人前往搶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