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男失控鬧超商遭打12下 警遭批「執法過當」

鄭卉良 王承義 報導  / 桃園市

再來帶您關心,壯男大鬧桃園市中壢區超商的後續情形!現在有不少民眾在網路上撻伐員警,認為當時壯男已經坐在超商外頭了,警方還拿出警棍朝他連打12下,根本已經「執法過當」,但「警械使用條例」裡其實有規定,警察人員如果依法執行勤務,卻遭到脅迫,都可以使用警棍制止,目前中壢分局,除了將員警依法送辦、記過二次之外,過度使用強制力的部分,還要再調查釐清。

又揮又打又是深蹲嘶吼,壯男光天化日之下大鬧超商,還在裡頭不斷跳上跳下,就是這瘋狂行為,才讓員警做出這個舉動,警方說:「裝備要帶夠裝備要帶夠喔。」抓狂到讓警方難以招架,壯男都被趕到外頭還持續嘶吼,就怕他情緒再度失控,員警拿起警棍連抽12下,壯男這才肯安靜下來,但也被質疑警察是否「執法過當」。

其實警械使用條例裡都有規定,警察人員如果依法執行勤務,卻無端遭到脅迫,或是需要以強制力逮捕嫌犯時,都可以使用警棍來制止,維護治安的同時也保護執法人員。不只壯男頭破血流,警方也有輕微腦震盪及面部挫傷。

事後所屬中壢分局,認為員警失控動手毆打,將員警依法送辦之外,再記過二次、所長記過一次,分局長則是申誡兩次,資深刑警說:「一拳到底有幾磅沒有人知道,依他全身肌肉量給他打一拳不死也重傷了,他(壯男)剛剛才攻擊完警察,而且還在叫囂這種情緒這種狀態,你能夠確保另外一個同仁去上銬,不會被他(壯男)攻擊嗎。」

狂K12下員警是否執法過當引起討論,只是警方執勤時,如果面對勸阻無效的民眾,該如何自保才不會逾矩,也成為執法者的一大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