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台沒言論自由 舉五星旗李東憲中媒專訪惹議

陳堯棋 李鴻杰 劉漢生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以個人名義出賽亞太壯年運動會,奪下銅牌的跆拳道選手李東憲,因為在頒獎台上高舉五星旗的行為遭到外界非議,近日他接受中國媒體專訪,表示事件發生後,自己遭到圍剿,質疑台灣沒有言論自由嗎,更痛批台灣是一個獨裁國家,遭到台南市跆拳道委員會痛批。另外在中國擔任第14屆全國人大代表的台灣女孩凌友詩,因涉嫌違反兩岸條例遭裁新台幣50萬元罰鍰,但她竟然表明拒繳,引發爭議。

嘴咬銅牌手拿中國五星旗,台灣籍跆拳道選手李東憲,以個人名義出賽亞太壯年運動會,在頒獎台上的這個動作引發爭議後,他又接受中國媒體專訪,批評台灣,跆拳道選手李東憲說:「台灣島內他真的有言論自由嗎,如果今天我舉的是韓國國旗,或日本國旗或美國國旗,他們是不是給我拍掌對吧,就因為我舉的是一個他們不喜歡的,那他們就藉此發難群起圍剿。」

根據了解,身為台南人的李東憲,長期在中國工作去年加入共產黨,台南市跆拳道委員會痛批,為了個人在中國發展,竟然淪為統戰棋子誤導社會,台南市跆拳道委員會主委蔡旺詮說:「很明顯他這樣的說法,其實是已經甘願為統戰的工具,來獲取他在(中國)那邊的利益,對我們台灣這邊曾經栽培過他的教練,幫過他的教練都覺得是一種悲哀可恥。」

同樣是台灣人,在中國擔任第14屆全國人大代表的,台灣女孩凌友詩,之前因涉嫌違反兩岸條例,經內政部查處,依兩岸條例規定,處以新台幣50萬元罰鍰,台灣女孩凌友詩說:「台灣2300萬同胞,能夠突然有一天幡然覺醒,覺得我們是一家人。」但沒想到,她竟然表明拒繳,對此陸委會回應,當事人如有不服,可依法循程序提出救濟,近期部分台灣人的統戰舉止,引發爭議不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