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酒後就辱罵.毆人 鄰成立自救會 12警輪班盯梢

鄭祐謙 侯正倫 沈麗容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市有名64歲的男子,是東明、東信路一帶住戶的噩夢,只要他一喝酒,就會在街頭巷尾辱罵鄰居,甚至出手攻擊。居民們被嚇得成立自救會,隨時提防他的動向,基隆市警方更是派12名員警輪班,每次2人,只要男子一出門就全程緊盯。但這樣的防護措施,居民覺得效益並不大,太浪費警力。目前衛生局已經出面協調,替他找醫生看診評估,降低鄰里衝突。

男子穿著背心手提塑膠袋,大搖大擺走在路上,他的背後兩名警察亦步亦趨的跟著他,彷彿是他的貼身保鑣,但這可不是在保護他,而是為附近居民的安全著想,因為只要他一喝酒,站在門口不斷辱罵,嚇得附近住戶不敢開門,有時還會和鄰居爆發肢體衝突,在路上扭打成一團。

這名男子64歲,是基隆東明、東信路一帶的頭痛人物,每每黃湯下肚就會情緒暴走行為脫序,光是110年至今,他涉入刑案就有39件,大多是妨害名譽妨害自由傷害等罪,另外社維法4案受管束43次,並被警方書面正式告誡2次,但大多都被判服勞役、罰錢了事,居民們拿他沒辦法成立自救會,互相通報他的出沒點,現在只要他一出門,警方更是一天12小時,採取2人一班的模式,12名員警輪班盯梢,但這樣的作法真的能幫上忙嗎?

附近居民說:「很辛苦但沒有這樣也沒辦法,我們被他搞3年多。」居民說:「沒意義啦反而浪費我們的資源。」鄉親們對這樣的作法無感,更別說這讓基隆吃緊的警力雪上加霜,基隆市議員(民)許睿慈說:「應該要設置專案小組,或者是轉介相關單位,或者是法制系統,或者是社工進行輔導介入,不應該再這樣大量的浪費我們的警力了。」目前衛生局也派人和男子商量,雙方達成共識將為他找醫生看診評估,減緩鄰里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