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喜酒127人上吐下瀉 彰化衛生局:10人驗出諾羅

徐孟蘭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市知名婚宴餐廳,疑似爆發集體食物中毒,一名從美國回來的女性民眾,5月7日和爸媽以及姪子,參加喜宴,當天吃了10道菜,隔天一家4口陸續上吐下瀉,聯繫餐廳,發現也有很多人同樣症狀,餐廳也通報衛生局調查採檢,進行兩次清潔消毒,衛生局表示,目前食物、環境的檢體,都沒檢出致病菌,共有127人通報、65人就醫,其中有10人檢出諾羅病毒。

香氣四溢的干貝絲鰻魚米糕,還有這道紅酒彩椒龍鳳腿,讓人食指大動,這是台中有民眾5月7日時,到彰化市這間知名婚宴餐廳吃喜酒的菜色,吃完喜酒隔天,卻發生上吐下瀉的症狀,投訴民眾說:「星期天中午的喜宴,在星期一跟星期二,陸陸續續有上吐下瀉的狀況。」投訴的小姐說,她從美國回來和住台中的爸媽以及姪子,到彰化參加喜宴,當下沒有感覺不舒服,隔天才發作,趕緊通報餐廳,餐廳說,也有20多人跟他們一樣的症狀,已經通報衛生局調查。

投訴民眾說:「其他當中有參加婚宴的親朋好友,有一個人他們有去診所,然後診所驗出來是諾羅病毒。」衛生局接到通報後,5月8日派人到餐廳採檢、稽查環境衛生和消毒,5月11日第二次全面清消,累計通報人數共127人,其中65人就醫,衛生局表示,目前食物、環境的檢體,都沒有檢出致病菌,人體檢體則是有10人檢出諾羅病毒,彰化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王曉琪說:「其中有2個人是工作人員,8個人是賓客,至於後續的部分,還是要再做進一步的基因分析比對,跟疫調才能夠釐清。」

衛生局提醒,諾羅病毒只需要極少的病毒量就可以傳播,有可能會污染食物或飲水,接觸到也會感染,婚宴餐廳為何會出現諾羅病毒感染,來源和途徑,衛生局都要進一步調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