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葬「抬棺工」暴利 板橋四海幫跨區基隆插旗

鄭祐謙 楊荏惇 蕭羽秀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板橋有名自稱是四海幫成員的劉姓嫌犯,因為殯葬業利益,插旗到基隆殯葬館,他帶著手下在靈車旁等候,強行搶走棺材搬運,要向喪家收取7到8千的費用,比正常的下棺費,足足貴了2倍以上,如今還沒收到錢,5名嫌犯就被警方逮捕到案。

好幾名身穿白襯衫的男子,當街起了口角,有騎士要過還得先讓讓,沒想到雙方意見不合,男子直接朝對方頭部狂K,還持刀砍人,行事凶狠他就是劉姓嫌犯,在新北板橋從事殯葬人力派遣,因為和同業起利益糾紛,直接在三峽火葬場外談判,記者蕭羽秀說:「劉姓男子看準殯葬背後龐大的利益,竟然自稱是四海幫成員,帶著手下從板殯到基隆,強行搶走抬棺的工作,一次收7到8千元,足足比別人貴了2倍。」

根據警方調查,劉姓男子認為,基隆殯葬抬棺工都是臨時工,因此就帶著7到8名手下,到基隆殯儀館靈車旁等候,無視殯儀館人員勸阻,搶走棺材搬運,光是2天就有30家殯葬業者被干擾,但還沒等到他們向喪家收取高額費用,5名嫌犯上個月底就已經被警方逮捕,如此大動作插旗,也讓外界好奇背後利益。

責任制的抬棺工,業主搶佔地盤越多,就能賺取更大利潤,不過瓜分到他人利益,還扯上黑幫背景當街起衝突,現在全被警方逮個正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