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清潔隊員難為! 「被打.被塞垃圾」半年內5起

吳權原 李其庭 游育驊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攻擊、辱罵垃圾車清潔隊員事件層出不窮,11月短短10天內就發生4件,半年來累計5件,理由百百款,有人不滿垃圾車塞車遲到、有人不滿要多走幾步路、還有人分類被挑剔也不開心,誇張的是,不但清潔隊員被攻擊,甚至還有民眾把垃圾丟進駕駛座,清潔隊員權益促進會發聲力挺,希望市府針對「沿線清運」檢討。

執行公務到一半,突然傳來急促敲門聲,副駕駛打開車窗,結果下一秒,蘆竹區清潔隊隊員VS.民眾說:「幹嘛,你在幹什麼。」還來不及反應,車門下就一團垃圾袋瘋狂往上推,清潔隊員嚇得把垃圾丟出車外,沒想到垃圾又被丟回去,裡面還有尖銳物品,非常危險。蘆竹區清潔隊隊員VS.民眾說:「不要走。」清潔隊員氣憤叫住民眾,對方甩都不甩直接離去,只因為蘆竹區垃圾車塞車延誤12分鐘到,引起不滿。觀音區當事人黃姓男子說:「沒有定點定點(收垃圾),什麼我沒有出來。」觀音區也有民眾手持棍棒大喊為什麼不能丟垃圾,甚至動手打人。

桃園市清潔隊員最近真難為,7日新屋區有一名民眾不爽丟垃圾要多走2、3步路,竟然騎機車擋垃圾車,17日觀音區因為追垃圾車被制止,竟然持棍棒打隊員,大溪區也發生被要求重新分類後,直接打紙餐盒往隊員臉上砸,蘆竹區則是發生垃圾丟進車內,8月1件,11月多達4件,頻頻傳出事件也讓桃園市環保局提告,捍衛公權力。桃園清潔隊稽查大隊長林立昌說:「目前已經完成蒐證,也要向警局來報案,我們決定依司法的途徑,為我們的隊員討回公道。」

只是垃圾車沿街清運,狀況也不少,其實也有一些解方,包括可以請託鄰居幫忙,以及查詢清運定點直接去丟,或是找其他清運時段和路段。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秘書彭宏達:「一定要全力找到那名砸蘆竹隊員的民眾,請他到案說明,另外還要徹底檢討『沿街收運』的政策,不要讓基層清潔隊員承擔這些風險。」工會希望可以重新檢討收垃圾政策,環保局更呼籲民眾理性,別讓辛苦的清潔隊員再受到攻擊跟屈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