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童遭「折U型」塞水桶 無良保母:他活力很強爬出「就把他塞回」

1歲童遭「折U型」塞水桶 無良保母:他活力很強爬出「就把他塞回」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與當事新聞無關/翻攝自photoAC

潘維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名1歲男童,去(2023)年9月透過兒福聯盟安置,12月間卻突然過世,全身多處瘀傷,疑似遭劉姓保母姊妹凌虐致死,引起社會譁然。檢警調查後,已收押姊妹2人,男童親友更指控,姊妹倆會在 LINE 上分享虐待過程,除了曾將男童對折成U型塞入水桶,妹妹還說:「沒想到他活力很強,跑出來了,我把他塞回去水桶」。

男童親友在臉書發文表示,男童被兒福聯盟轉介後,社工就不再讓親屬探視,報告內容還稱孩子過得很好,怎料卻疑遭凌虐身亡。親友指控,男童的10根指甲全被拔除,保母稱是孩子自己咬掉的,額頭和顱骨多處嚴重瘀傷,牙齒還被打到僅剩8顆且不完整,保母則稱是小孩自己撞牆所致。

親友進一步指出,保母姊妹檔甚至將男童手腳綁在一起後,身體對折成U型並塞進水桶,妹妹還得意地說「沒想到他活力很強,跑出來了,我把他塞回去水桶!」就連男童的生殖器也被燒到黑掉,可說是體無完膚,保母姊妹檔的駭人行徑令人髮指。

親友悲痛喊話,「我們都知道你很痛!種種的一切我們都知道了!現在你不痛了,好好的去當小天使吧!剩下來的我們會幫你討回公道。」

台北市社會局則回應,劉姓保母是兒童福利聯盟合作的保母,強調托育服務中心,都有依照規定1個月內訪視。

回顧整起事件,2023年9月,男童經社會局轉介兒童福利聯盟的劉姓保母照顧,卻因不當對待,3個月後即過世。檢方相驗發現,男童身上的傷勢明顯是遭毆打,再加上被束縛約束,長時間維持站立等姿勢,導致血液、組織液淤積,無法順利流通,意味著養分無法及時補充到需修復的受傷部位,最終休克致死。

檢警今年1月間將劉姓保母聲押禁見獲准後,調查期間發現,劉姓保母的妹妹除了涉嫌共同虐待幼童,還疑似滅證、勾串,2月再將妹妹聲押禁見獲准,本案台北地檢署仍在偵辦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