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半男嬰遭保母虐死 陳建仁憤怒痛心:已增2歲以下童訪查率

1歲半男嬰遭保母虐死 陳建仁憤怒痛心:已增2歲以下童訪查率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殷名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名1歲半男嬰因父母不方便照顧,去年9月經由兒童福利聯盟轉給台北市1名合格保母照顧,未料卻發生令人髮指的憾事,引發社會關注。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2)日回應感到憤怒、難過,並表示已請衛福部深入了解北市此個案,看是否需要協助。

昨(11)日傳出一名男嬰因為原生家庭有些狀況,因此送往兒福聯盟簽約合格保母家照顧,不料遭保母虐死,不僅將男嬰虐打、綑綁、拔指甲,還逼他站著睡、喝餿水,保母與其妹妹兩人還會互相炫耀如何虐待,讓男嬰短短幾個月內就不幸身亡。

針對昨爆出的男嬰被虐死案件,是否補足社會安全網漏洞?陳建仁今日在立法院受訪時指出,他們對此感到非常憤怒、痛心及難過,衛福部在第一時間對於2歲以下無法自我表達的孩子,增加訪查頻率,未來也會協助北市府,已請衛福部深入了解北市此個案。

陳建仁表示,若有中央需協助地方,一定會全力協助,以確保每位兒童安全及快樂成長,「這件事情中央、地方政府責無旁貸,我們會全力以赴不再讓這件事發生,確保所有幼兒的安全」。

1個月內下架所有含蘇丹紅產品 陳建仁:違規廠商不准再進口

另外,蘇丹紅事件延燒,媒體關注,昨日政院召開蘇丹紅研商會議,達成哪些共識?副院長鄭文燦也坦言,邊境食安管理恐有不足,如何達成源頭阻絕、後端市場稽查來補破網?陳建仁表示,昨天已經請鄭文燦召集衛福部、法務部、教育部,還有環境部、經濟部相關的部會,就含有蘇丹紅的辣椒粉事件來做全盤的檢討。

陳建仁指出,檢討的過程最主要從源頭的阻斷、偵查為主,所以一定要加強檢驗,對於這一個有取代不同的廠商來進口的這種情形,一定要加強廠商的稽核,並且在所有進口的產品都需做逐批的檢查,而且更重要的,如果已經有違規事件的這一些廠商,就不准再繼續進口、查出來的這些產品一律要銷毀。

陳建仁說,在消費者端的部分,政府也會加強這個下游的追蹤,所有的產品該下架的就下架,該處罰的就處罰,「我們也希望這些消費者端的廠商,對於所有的產品都要確保他的產品的正確性」;也請法務部對於不法廠商一定要嚴加地查辦,杜絕這樣的事件再次發生。

陳建仁強調,會儘快地在1個月內,完成所有含有這些不法辣椒粉成分的產品下架,來確保國人的食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