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焢肉飯「肉曬路邊太香」? 八哥鳥踩肉狂啄食

虞子煜 許昱文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北屯區水湳一間知名肉飯的後方廚房,被民眾發現有3隻八哥鳥,站在還沒料理過的五花豬肉上,疑似正在進食,讓不少人覺得不衛生,也擔心店家的食安控管出了問題。對此店家坦承,豬肉燙熟後在瀝乾的階段,並沒有把豬肉覆蓋好,才會吸引八哥來啄食,未來會再多加把關。台中市食安處獲報後,也已經派人到餐廳稽查。

綠色鐵皮屋,就是台中北屯區,一間知名控肉飯店的廚房,廚房外,一台藍色推車停在路邊,上面有好幾籃還沒料理過的五花豬肉,這些五花肉上面,出現了不速之客,有3隻的八哥鳥站在肉上面,疑似正在進食。

民眾說:「如果這樣子的話應該是不太衛生。」民眾說:「看起來就恐怖了怎麼會去吃它(焢肉飯)。」不少人看到後,都覺得非常誇張,擔心鳥類吃這些肉,店家又再料理販售,會造成食材污染,這間控肉飯店,每到用餐時間,就排滿不少民眾,臉書官網上,也有不少藝人都會過去吃,和老闆合照,被指控有食安疑慮後,店家坦承疏失。

當事焢肉飯業者VS.記者說:「(車子這樣來來去去),(吃的東西放在路邊這樣好嗎?),我們再想辦法改善,會做一個門圍起來也會蓋起來,現在都會蓋起來。」業者說,未來在瀝乾豬肉的過程,會把肉覆蓋好,防止鳥類再次靠近,畢竟最近國內有嚴重食安事件,就擔心,鳥類太靠近食材會影響身體健康,因此台中市食安處,已經派人到現場稽查,了解是否有其他疏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