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案「發病至死亡」病程不一 醫師:每人毒素感受不同

黃傲天 張桓軒 報導  / 台北市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件越燒越大,目前已經造成兩人死亡。不過兩名死亡個案,其中一人在用餐後兩天內就不幸喪命,另一人則是將近一週後宣告不治,醫師分析,因為每個人對毒素的感受度不同,在發病時間、嚴重程度上才會出現落差。

搶救人命分秒必爭,救護車忙著將40歲呂姓男子送往醫院,可惜最終還是回天乏術,這是寶林茶室信義A13,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第一起死亡案例,目前掌握到的個案,不是嘗了炒粿條就是吃下滑蛋河粉,包括兩起遺憾喪命的寶貴生命,還有其他住進加護病房的重症個案,都是在用餐當天或隔天,身體就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不適症狀,並在二到五天內住進加護病房,但過世的40歲男性用餐兩天內就宣告不治,另一名66歲男性則是將近一週,因為多重器官衰竭離開人世,醫生說是這個原因,新光醫院內科部副主任蔡明憲說:「每個人對毒素的感受不太一樣,有的人吃了可能沒事,有的人吃了就很嚴重,所以可能會有不同的,發病時間點的差異,這次比較麻煩的是說,這時間拖比較久,那時間久了之後,症狀還在繼續惡化下去。」

但醫師分析吃下這種毒素後,可能需要累積一段時間,才會對身體造成不可逆的傷害,而每人對毒素的代謝能力不同,吃下的量也差很大,因此產生影響的時長也會有差,只是也有民眾驚覺,3月13日曾經去寶林茶室吃炒粿條,當時只覺得餐點難吃,而且上菜前有小蟑螂,兩週下來身體都沒異狀,之後會不會也出現問題?新光醫院內科部副主任蔡明憲說:「產生的毒素也不是說每一批都一定有嘛,或許是不是,它剛好最近的食物保存比較不好,才產生了毒素,所以以前沒有(症狀),已經過了兩個禮拜還沒有,大概不會有症狀了啦。」食安風暴越燒越大人心惶惶,民眾只盼能盡快查明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