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淚謝!希臘男索救逾10命 身分是前大使女婿

周大翔 張桓軒 林淳霈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強震遊客受困白楊步道,獲救民眾由接駁巴士載往檢傷站,其中家住台北的周牧師說,當時有名希臘籍遊客,具有救難經驗,自告奮勇拿救難繩索,帶10幾個旅客脫困,從步道平安回到酒店;其中一名男子獲救,激動得和這名希臘籍男子相擁而泣,還拉家人拍照留念。據了解,這名救難英雄,還是前駐紐西蘭大使蔡爾晃的女婿,不顧自身安全救人,患難中見真情!

帶著帽子的希臘籍遊客,搭著藍衣男子肩膀合照,下一張更是加入他們全家福,還有一張兩人相擁而泣,原來這名灰衣男子,是他們全家的救命恩人,獲救周牧師說:「有個希臘人受過救難訓練,救了10多個人,困在白楊隧道裡面。」地震時白楊步道有多人受困,有一名希臘籍的遊客有救難經驗,拿著救難繩,帶著10幾個旅客從步道回到酒店,救出的旅客非常感激他。

原來地震當下,藍衣男子受困白楊步道,就是由希臘籍男子背下山,而他還是前駐紐西蘭大使蔡爾晃的女婿,跟家人到白楊隧道旅遊,遇上花蓮25年來最大地震,他挺身而出說自己有救難經驗,從包包拿出繩索,救起跌落山坡的遊客,更二度向警消求助,說步道還有一家五口,最後成功協助旅客脫困,英勇救人,還帶著旅客走回飯店,附近救援民眾說:「有一個蔡爾晃大使的女兒(女婿),他救了很多人,衝到白楊隧道裡面去救人,救了出來又趕快衝進去救人,她先生是希臘人。」

目擊救援民眾蔡先生(聲源)說:「10個(遊客)其他有幾個他們受傷,他們要昨天搭直升機回去,所以(遊客)他就感謝希臘那個人救他們啦,所以他們就合照幫他們照相。」蔡爾晃大使和家人到花蓮旅遊,他的女婿希臘人,在白楊步道救了很多人,遊客平安脫困從直升機緩緩降落,家人滿心期待在旁錄影等候,也有人大包小包從救援巴士一個一個走下車,他們全是晶英飯店旅客,更說當時希臘籍男子,步道救人後還幫忙協助飯店入住,救人無國界患難見真情,讓不少台灣人成功獲救,也讓人相當佩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