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亞運張榮三奪跆拳第一級金牌

綜合報導  / 亞洲

  男子跆拳道第一量級共有十位選手參賽,但無奈籤運不佳,必須比別人多打一場。不過由於沒有碰到實力強勁的南韓對手,因此這個量級便在賽前被我國評估有奪牌的希望。

  張榮三在第一場比賽,以五比零輕取泰國對手。第二場再以四比零、以決勝的優勢踢倒烏茲別克的選手。準決賽時,張榮三碰到的是科威特的選手,他在二、三兩個回合中,各得一分,最後以二比零獲勝。

  冠軍決賽時,張榮三的勁敵是印尼的選手,兩人競爭激烈,都沒有佔到便宜。以往張榮三憑著老道的經驗,多半先守再攻;但這場比賽則採取較多的主動攻勢。畫面上看到紅腳的選手就是張榮三,他曾經兩次以正面旋踢踢中了對手,但是裁判並沒有給分。三回合結束,雙方以零比零打成平手。不過張榮三的攻勢,明顯較對手為多,最後裁判裁定,由張榮三獲勝。

  原本在92年巴塞隆納奧運結束後,宣布退休的張榮三,為了證明自己的實力,再度復出,總算如願以償,奪得亞運金牌。

  這次頒獎典禮安排的貴賓剛剛好是中華奧會主席張豐緒,使得這一面金牌的意義更為重大。在我國奧會升起,並奏國旗歌的時候,現場已經有台北的記者感動流淚。不過這將是張榮三競爭生涯中最後一面金牌,因為他已經當眾宣布,從此真正退休,轉往教練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