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女兩百公尺王惠珍奪金馬君萍獲銅

綜合報導  / 日本

  女子兩百公尺短跑,穿藍色衣服的王惠珍在第五跑道。從彎道轉入直線之後,王惠珍就已呈現領先的態勢。衝刺的後勁直到終點,最後她明顯地首先壓線,跑出23秒34的佳績。在預賽中,她就以23秒41刷新大會紀錄,而決賽的23秒34再度打破大會紀錄。

  這份成績雖然不是她個人的最佳成績,卻為她贏得一面金牌。上一屆亞運和去年的亞洲盃,她在一百和兩百公尺兩個項目中都和金牌無緣;這次她終於實現多年來的願望。王惠珍的這面金牌使我國代表團在廣島亞運的成績已經達到六面金牌,超越了最低的目標。

  另外,女子七項的馬君萍在前六項的積分一直都跑持在第二位,但最後一項的八百公尺她跑出2分24秒19,只獲得767分;最後以總分5786分獲得銅牌,並打破她自己所保持的我國紀錄。女子七項的金牌由敘利亞選手施荷雅(Ghada Sheaa)奪得,大陸選手張小慧(音讀)則在最後一項超越馬君萍,獲得銀牌。

  男子跳遠決賽,我國選手乃慧芳狀況不佳,僅跳出7米90的成績,獲得第六名;趙志國跳過八公尺,但仍以8米02的成績和銅牌擦身而過。這個項目的金牌是由大陸選手黃庚(音讀)以8米34的成績奪得,並刷新大會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