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瀚游泳隊橫渡澳洲鴨嘴獸海峽

綜合報導  / 澳洲

  海泳隊由我國選手6人與澳洲泳將2人組成。5月24日上午9點16分,第一棒王瀚由起點克里夫蘭角(Cleveland Point)的陸地走入海中,正式向鴨嘴獸海峽挑戰。

  泳渡的目標在直線距離21公里外的霍金斯角(Hawkings Point)。由於海流的關係,游泳的距離約為28公里。澳洲鴨嘴獸海峽因鯊魚密布而聞名於世,因此澳洲政府嚴格規定,所有的海泳活動一定要在特製的防鯊籠中進行,以免泳者遭受鯊魚攻擊。這項規定對從來未接觸過防鯊籠的我國選手來說,無疑是大大增加了挑戰的困難度。

  橫渡作業共動用兩艘大船與兩艘橡皮艇,一艘大船供選手乘坐,另一艘負責拖著籠子前進。橡皮艇則擔任選手的接駁,及魚拖船聯繫的工作。

  橫渡海峽的過程漫長且艱辛,八名泳者,每人游20分鐘。當陸地遙遙在望時,所有的泳者全部躍入海中,一齊游向成功的彼岸。

  完成海泳隊第十次壯舉之後,隊長王瀚透露,紐西蘭的庫克海峽(Cook Strait)及義大利的西西里島(Sicily)將是海泳隊的明、後年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