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球王換人作作看莫亞擊敗山普拉斯

林佳蓉 綜合報導

  世界男網的球王換人了。西班牙籍的莫亞,昨天(13日)在加州冠軍杯網球賽的準決賽中,擊敗對手,晉級決賽,也擠下了山普拉斯,把自己送上世界球王的寶座,並且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西班牙籍的球王。

  這場在加州舉行的冠軍杯網球賽,昨天進行到準決賽,由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西班牙選手莫亞,迎戰巴西的庫爾登。結果莫亞以六比三、一比六、六比一,三戰兩勝,力克對手,晉級決賽,還把山普拉斯從球王寶座拉下來。

  由於山普拉斯在這項比賽的第二輪就落馬,其他排名在前面的選手也都在第一輪就慘遭淘汰。即使莫亞在明天的決賽中,輸給菲利普西斯,他的總積分還是超過山普拉斯三十七分。因此,大會特別先頒給他獎座,恭喜二十二歲的他登上球王寶座。

  昨天加州還有另一場比賽,也是新秀扳倒老將。美國著名的威廉絲姊妹中的妹妹、小威廉絲,在艾芙特杯網球賽中,以六比三、三比六、七比五,擊敗球后葛拉芙,拿下十一連勝以及個人職網生涯的第二座冠軍。

  十七歲的她,日前才在巴黎室內網球賽封后,成為今年第二位連續兩項比賽奪冠的女子球員。第一位是今年澳洲公開賽冠軍、辛吉絲。(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