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奧運揭幕 奧會全體會員國全部參與

綜合報導

  第二十八屆雅典奧運,台北時間今天(14日)凌晨正式揭開序幕;本屆奧運是史上第一次國際奧會二百零二個會員國全部參與的奧運。國際奧會主席侯格(Jacques Rogge)在致詞時強調,奧運是和平的象徵,歡迎奧運重回發源地雅典。

  開幕典禮一開始就聲勢驚人,四百人的大鼓樂隊沿著主運動場中央大水池繞場,每敲擊一次都震撼人心。

  倒數計時結束,典禮的第一個高潮終於出現。一道慧星撞向了水面,火焰迅速地蔓延,瞬間形成了奧運的五環標誌。從空中往下看更是壯觀;震撼的開場結束,馬上轉換了氣氛,在悠揚的音樂聲中,一艘白色的大紙船載著一位希臘小男孩,緩緩地從水中開了出來。小男童迎接希臘總統(Konstantinos Stephanopoulos)的道來並且一起聆聽希臘國歌。

  希臘人辦奧運最引以為豪的就是文化遺產以及神話故事。半人半馬的神獸向湖心投擲標槍,揭開了一連串的神話表演。湖中心的人頭像最後裂成了十八塊,散在象徵愛情海的水池當中;緊接著時間又拉回到了西元前一千七百多年,四百多位的古希臘神話、神仙以及舞者,分別乘船進行傳統風味的表演。

  表演了進入了尾聲,一位懷有身孕的美麗女子出現,代表生命的誕生。此時全場燈光全暗,利用雷射創造繁星點點的效果,讓人進入炫幻的氣氛。

  表演節目讓人嘆為觀止,緊接著就是運動員的進場,兩百零二國、一萬零五百名的運動員一起入場,都打破了歷屆的紀錄。中國隊的姚明鶴立雞群,是最高的掌旗官;南、北韓一起牽手入場,也讓人感動;中華隊被安排在第一百八十一個順位入場,由棒球選手陳致遠掌旗,陳致遠看起來相當地興奮。

  中華代表團這一次總共有八十八名的選手來參加奧運,希望能夠發揮實力、奪得第一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